食品安全

有機食品顧名思義就是沒有農藥種植、烹煮時不添加食品防腐或人工添加物。在地球的自然法則下,沒有防腐劑的食品在常溫下,4個小時內就會腐壞。也因此天然的食品雖然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但也保存不易。早年,沒有任何食品防腐劑或添加物,現在科技進步,各種延長食品保存期限的產品出現,但是人類卻越來越容易生病。

其實,現在科技進步,應該出現更多設備改善冷卻方式或保存方式,而非利用食品添加的方式,延長食品的保存壽命,也就是利用物理的方式而非化學。因為食品添加物,如防腐劑容易殘留於體內,制酸劑PH值過低,也會對人體造成不良的影響。
除了這些食品添加劑,現在有許多改善保存方式的食品機械,其中一樣針對食品冷卻的就是晨光食品高溫急速冷卻機經過高溫急速降溫機冷卻後的產品,生菌數及大腸桿菌低於國家標準95%晨光冷卻機在短時間內通過細菌容易孳生的20~70°C,讓細菌來不及繁殖。控制細菌數等於控制品質,這是因為細菌少,食物質變的機會就低。因此,晨光冷卻機先控制溫度,再利用溫度控制您的品質。再搭配正確的冷凍冷藏設備,不需添加防腐劑及可延長食品的保存期限,冷藏4~7天。除此,2009年晨光冷卻機最大的突破就是『急速冷卻保留食材的美味』。讓您的產品保留大火烹煮時的新鮮口感,即使復熱也不會有太大的差別。讓您的產品同時擁有美味及健康。

SGS 檢測報告

 

000

 

有機食品一般的定義是:

  • 農作物在種植過程中沒有使用非天然的化學物質或有機物質,如農藥(即殺蟲劑、除草劑等)、化學肥料等。
  • 以及作物本身沒有經過基因改造(GMO) ,純粹是天然育種、天然環境長成。
  • 加工過程沒有使用化學添加物。
所以不論是有機商家的餐飲食品商品,或家中庭園自產的天然蔬果,以及野外採集蔬果野生動物,
只要是100%天然的,都可以稱作是有機的。
長久以來,隨著科技進步、商業發達,食品從種植到量產,都經過了基因改造及化學加工,
以追求經濟利益,進而忽略了對人體及環境的影響及潛在傷害。
因為對環保及健康飲食的意識漸漸抬頭,在美國、日本以及歐盟,已經有立法嚴格的認證標準,
來把關上市貨品;沒有通過認證而自稱有機上架販售,即是違法。
不過,標準制定者、生產者與消費者對有機的明確定義,都還沒有共識,引起許多爭論。
當前,有機是一個概念與潮流,除了訴求天然的健康飲食,還要求不破壞自然環境
(農地土壤水源),注重生態,以達成人與自然的共生永續為原則。
資料來源:
  1. http://zh.wikipedia.org/zh/%E6%9C%89%E6%A9%9F%E9%A3%9F%E5%9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