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店其實就是茶飲店,台灣北部的人大多會這樣稱呼,

主要販售的就是紅茶、綠茶、青茶、烏龍茶及其調味茶。

 

台灣的茶飲店眾多,連鎖品牌或單店林立,在高雄,一條街上甚至出現10多個品牌。

顯示出台灣茶飲業的競爭激烈。如何在競爭激烈的茶飲店中,闖出一片天,就必須在茶飲店成立之時,

好好穩定品質。也許許多人認為,我是茶飲老店,就不需要注重冷卻,因為我的客源以固定,

所以不必再添購新設備。其實這不全然是對的,固定的客源雖好,但是台灣的茶飲市場大,

利用新技術來穩定您的品質,再創造新的客源,讓收入穩定成長,何樂而不為?

 

茶飲點就是讓大家在炎炎夏日,讓您涼快到底的飲品。急速冷卻機所冷卻的茶湯,

不需添加太多冰塊,也不需加糖,就可創造自然回甘且接近茶的原味的茶飲。

熱量低,不會因為多喝了一杯飲料,而造成身體的負擔。

所以愛美的女性更可不用擔心體重增加而不敢品嚐。

 

另外就是食品安全的問題,夏天新聞報導多家茶飲店經衛生局的檢測,大腸桿菌超標。

讓大家對於喝茶有另一項隱憂,其實大腸桿菌超標不全然是茶或煮茶環境的問題,大多是因為冰塊。

因為傳統的泡茶方式就是將熬煮較濃的茶湯,加入大量的冰塊中。

冰塊是來自製冰機,製冰機是需要保養及時常清洗的,這也是大腸桿菌的主要來源。

常有許多店家忽略了製冰機,導致茶飲的細菌數超標。

 

另外,利用稀釋冰塊來冷卻茶湯的做法,到底是買茶還是買水,喝到的是茶的原味嗎?

晨光急速冷卻後的茶飲,只需添加少量冰塊保冰,讓您喝到原汁非稀釋的茶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