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公司在茶店的客戶群有:春水堂、茶湯會、圓石、丸作食茶這些屬於店面式的店家。

為什麼要使用晨光急速冷卻呢?在台灣茶飲過程冷卻當中,很多店家為了方便泡了茶之後,

放著就讓電風扇去吹涼,所謂的茶還是要整個泡好的茶,用有技術的下去做冷卻動作,

假設茶它本身如果沒有用有技術的去降溫的話,茶屬於高氧化的物質,它很容易跟空氣做氧化。

第一:茶的香味流失。

第二:茶鹼會在高溫繼續做動。

第三:在等降溫過程當中,會產生很多細菌汙染的問題。

所以在茶湯的部分,如果能夠做有效降溫的話,能夠把茶本身泡的茶保存期限長,還有保鮮度能夠持續。

 

以熱沖模式來說,如果說因為熱沖的模式剛泡好的茶它是在兩個小時以內必須使用完畢,

那如果沒有在兩個小時使用完畢,茶鹼就會大量的做動,並且茶會變苦澀味,

這個現象就會導致,消費者買剛泡好的茶高溫加了很多冰塊稀釋,那茶喝起來就會變比較薄!

那如果比較晚買的消費者,因為溫度已經下降,所以茶鹼就會大量作動,茶味會變苦澀。

比較澀的茶湯加上冰塊之後,那就必須加更多的糖去壓制澀味,茶湯光兩小時就變化很高。

 

晨光急速降溫冷卻機,泡的茶湯急速冷卻過後,

剛泡好的熱茶湯所嚐到的味道跟急速冷卻所嚐的是一模一樣,而且保鮮度至少能夠到隔天

這樣的冷卻作法對一家茶店有什麼好處?備料時間可以在非巔峰時間做,不需要一大早就來備料。

導入晨光急速冷卻機,不但能夠在SOP做合格標準化,在茶湯的部分也可以預做,也可以接臨時大量訂單。